知妙锁死钥匙我吃

我永远爱亚瑟·柯克兰。

【原创】关于领带

        燕绥之伸手,捻起顾晏刚系好的领带,放在手心翻看了几遍。

        顾晏喜欢的领带样式其实很单一,大多都是纯色款,但每一款都会有暗纹,细细地看上去并不会很单调。

        恰好,这也是燕绥之喜欢的类型。

        顾晏轻轻排掉那只为非作歹的爪子:“别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燕绥之的目光转而投向衣柜,扫过一列排放整齐的、顾晏常用的领带,说:“顾同学,我发现你的领带款式都很单一,不过和喜欢的类型差不多。”他眯了眯眼睛,接着说:“你说,你是不是在故意模仿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乎,燕绥之清晰地捕捉到顾晏原本表情柔和的脸瞬间僵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顾晏偏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燕绥之叹气。“那好吧。难得我有点期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晏整理领带的手有一瞬间的迟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慢慢的向衣柜伸手,扫开排列着的领带,从领带下面拿出来一个黑色的方盒子。盒子上没有任何装饰,只在正中央印着一串银色的英文。

        燕绥之看了一眼,很眼熟,认出来那是自己最喜欢的一个领带的品牌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燕绥之打算夸奖顾晏的品味的时候,顾晏伸出手来,缓缓解下燕绥之刚系好的领带,转而从盒子里拿出来一条从未使用过的领带,系在了燕绥之的衬衫上,帮他整理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让燕绥之看得微微发愣。他低头,用手轻轻抚摸着贴在胸前的领带。暗红色的纯色款,有着玫瑰花的暗纹,优雅大方不张扬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燕绥之曾经最喜欢的一款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爆炸当天,燕绥之的衬衫上就是系着这款领带去参加酒后。但半年之后醒来,领带也随着其余所有东西一起消失不见。事情告一段落之后,燕绥之曾几次找过品牌方,却都无法买回这一条领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的。”顾晏看了他一会,又移开视线,只让燕绥之看到他无意间红了的耳垂:“送给你的。是你喜欢的。”



只要口嗨选手摆脱口嗨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